Freyia

Freyia
……其实我是杂食啦……

【三日鹤联文】part.3

一次失败的接棒,颜色大佬太难接了(倒地)

各位就当现在是四月好不好!!

你们问我为啥这啥开展……看两个人坦诚相待不是很好吗!!(拖走)

删来删去字就不剩了……

致小光,小俱利,小贞:

展信佳。

好久不见!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归位,让你们担心了。

不过现在已经没问题啦,我和三日月已经回到高天原了,目前的日常工作就是给那些大人们打杂,被派出去执行一下任务,他们说是补上之前欠下的工作,反正好麻烦的。

本来是想和你们一起叙叙旧,不过听说你们现在被派出去巩固北方的结界,这个想法估计得推后了。最近我和三日月被那些大人们又被赶去富士山去布署新法阵,你们收到信后要立刻告诉我啊。

鹤丸国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俱利——贞酱——快过来啊!鹤先生归位啦!他写信给咱们了!”

庭院里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听到屋内的喊声,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,进入屋内。

“……鹤酱归位我是很高兴啦……不过为什么鹤酱要通过写信这种人类通信的方式来告诉我们呢?直接通过水月传书不好吗?”

“……所以我不想和他搞好关系。”

“不知道呢……也许这就是鹤先生老说的惊吓吧。总之我们要加大效率,赶快回去啊!”烛台切光忠短暂总结后发表指令。

“好的!”“……哦。”

太鼓钟贞宗出门前仿佛想起来什么,回头看了看兴高采烈的烛台切光忠。

“小光啊……鸽子还在你手里呢,要被你捏死了……我俩可不会抓信鸽啊。”

说是去富士山工作,两个人到达之后去了附近的温泉,感受一下久违的假期。最近不是到处跑着加强结界,就是被派去镇压收服不懂得收敛的妖怪们,一天到晚灰头土脸的。

所以来了富士山怎么能不泡温泉。

“三日月我还有个问题。”“嗯?”

“我们是去人类经营的旅店住,还是泡完温泉直接回到高天原?”鹤丸国永收起了自己那把白色太刀,回头向盯着自己的三日月宗近问道。

“鹤就不用担心了,我已经提前让小狐丸把这些都安排好了,毕竟爷爷我最不擅长形成上的安排嘛。按小狐丸所说,我们先去泡温泉,之后去山下的浅间神社住上一晚,那里灵气也比较充沛,正好可以稳固一下你的神魂。”

“那就赶快走吧。”鹤丸国永转过身去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曲,金色的锁链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相声。

这可真是令人怀念的声音啊。三日月宗近心里默念一句,不急不满的跟上。

四月是樱花开放的季节,两个人并没有直接轻松飞去泡温泉的地点,而是选择隐去身形,一前一后走在山路上,看着满山花开。

鹤丸国永偶尔会跑去一旁折一枝樱花悄悄收起来,再或者召唤微风吹出小小的樱花雨。眼前的景象的在三日月宗近的眼中与过去缓缓重叠,那时的鹤丸国永也是喜欢樱花的不得了,隔三差五就去拜托其他神明让庭院里的樱花开的再久一些。

可惜后来由于那些错误让鹤丸国永的神魂分离,在人世间飘荡轮回,幸好他还有补救的机会。

“鹤啊。”三日月宗近仿佛感慨一般说出这两个字。

“幸好你回来了。”

前面收集樱花的鹤丸国永听到这一声呼唤并没有觉得意外,他将手中的花瓣轻轻洒落。

“是啊,幸好我回来了。”

山上的温泉并非是人类旅游的地方,三日月宗近默念咒文解开结界。里面是人类无法进入的地方,平时作为神灵们的度假地,现在静悄悄的,这一带的温泉在那些神灵中一直有不错的评价,今天看来是可以好好放松了。

鹤丸国永将两人的行李交给那些侍从后,拉着三日月宗近就往温泉的方向走。

“那就赶紧去泡温泉吧,其他事情过一会儿再说,我可不想让久违的假期泡了汤。哦对,我之前给小光他们写了信,给他们说了咱俩最近的行程安排,估计等回到高天原后就能见上面了。”鹤丸国永一边帮三日月宗近脱去那身华丽的狩衣,一边兴高采烈地说到。

“那就到时候也叫上你们三条家的那几位,大家一起赏花喝酒吧。”

“这倒没有什么问题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?”

“今天就先我们两个人在一起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三日月宗近等鹤丸国永给自己换好衣物后,将他轻轻搂入怀中,吻上了那双蜜色的眼睛。

“……老头子你这可真是吓到我了……”鹤丸国永窝在他的怀里,伸手恶作剧一般扯了扯三日月宗近左边那撮稍长的鬓发。

鹤丸国永的酒量差的出名,但他又特别喜欢拉其他人一起一醉方休,这件事被烛台切光忠教训过无数次,但一次都没用。

比如现在,两人浸没在温泉里,水上飘着小木盆,里面放着鹤丸国永不知什么时候带出的上好的清酒,他有一杯没有一杯的喝着,不知道是酒精还是氤氲的水汽,整个人看起来有迷蒙。

三日月宗近在旁边并没有不制止,只是笑眯眯地偶尔浅呡一口,看着白色神灵把自己喝的意识模糊,等到鹤丸国永面色潮红,才放下红碗走到他的旁边收起酒瓶。

“……嗯?……”鹤丸国永眯着眼睛看向一旁的三日月宗近。

“鹤啊,今天喝的有些多了,继续泡着也不太好,我们出去吧。”三日月宗近将小木盆放在岸边后,将鹤丸国永捞出温泉,细细给他擦拭掉身上的水珠。

“……好啊……听你的……”鹤丸国永嘟囔了几句,安安静静的靠在三日月宗近的身上,感受对方皮肤传来的热度。

“不过……好热啊…”鹤丸国永的大脑这阵完全浸泡在酒精里,干什么事都是出自本能,伸手抱住三日月宗近后,还不满足的在他身上蹭了几下。

三日月宗近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觉得自己现在可能是被感染了,居然也生出几分醉意。

本来是想开个玩笑看鹤喝醉后是什么样的,结果失算了呢。

看样子今天晚上不用去山下的浅间神社了,住在这就行了。

三日月宗近抱起鹤丸国永,让对方的脑袋靠在自己胸口,带他离开了温泉。

我都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玩意儿??

上一棒 @颜色 ,下一棒 @交障死宅雪花酱

感谢颜色教我做人你变大了这个联文的世界观你可以的

感谢各位看完我爱你们

评论(9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