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yia

Freyia
……其实我是杂食啦……

【三日鹤】【百日爷鹤Day.27 】晚安

…把前一篇留个档好啦orz

颜色:

*高亮!!!作者是fryia!!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!他的帐号出了点小问题,但因为参加了企划就找我来代发了去!!!过一段时间他会再次申请一个帐号,这段时间麻烦大家了!!!
再说一遍!不是!我!写的!是!fryia!!
以上!
以下全部是fryia的嗯
开始了


卧室里传来悉悉簌簌的声音,在寂静的房间里格外突兀。房间对面的书房门被打开,青年从里面轻轻的走了出来。

小男孩从厚厚的被子里探出头来,看到了走近卧室的青年,欣喜的色彩在眼中流转。青年看到小男孩毫无睡意的样子,无奈的叹了口气,掀开被子的一角躺了进去。

“怎么还不睡啊,明天早上要早点起床的。”青年将小孩子搂进怀里,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“睡不着嘛!你不在旁边,我更睡不着了。”说完还发出了类似恶作剧得逞的笑声。
青年半晌无语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:
“那就给你讲个故事吧,听完就要睡了。”

“有这样的一个世界,里面也有和我们一样的人在生活,只不过并不太平。有一些自称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坏人聚集起来,试图改变历史。为了应对敌人,那里的政府从优秀的青年中选出一人,称之为审神者,并赋予古老的刀剑以人类的姿态,让他们去对抗历史修正主义者。”
“为了方便战斗,刀剑们皆以男性的形象出现,因此也被称之为刀剑男士。”

“他们有了人类的身体,就变成人类了吗?他们也会有像人类一样的情绪吗?”小孩子因好奇睁大了双眼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。

“他们可以称为人,却又和真正的人类有很大区别。”青年拍了拍他的圆脑袋。

“刀剑们一直作为人类的武器,自然能感受到人类的情绪,而且审神者经常会讲人类世界的故事给他们听,所以对人类的情绪也能大致体会。”

“而且在刀剑男士中,越是通人性的刀,灵力也就越强,其中有有几位刀剑男士基本与正常人类无异了。”
“但他们依旧对人类的情感充满了好奇,其中灵力最高的两位为了更好的体会审神者所说的爱,他们俩决定连结在一起。”

“…这样不会太草率吗?而且都说是刀剑男士,男性和男性在一起,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小孩子像上课向老师提问一样举起手。

青年低低地笑了几声,将男孩耳边的白色碎发别到他的耳后。

“器物获得人类的姿态,可以叫他们为付丧神,勉强算是神明的一种。我们人类之间划定的界限,对他们是不适用的。而且之前说了他们还没有完全理解人类间的情感,所以这也不是很奇怪。”

小男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青年继续讲他的故事。

“但结为一对,与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。刀剑男士们生活在一个叫本丸的地方,日常的生活无非就是战斗,治疗,内番。虽说战斗的过程令人心惊胆战,但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实际上还是很无聊的。”

“结为一对的付丧神,为了方便,暂时就叫新月和白鹤好了。白鹤先生性格活泼,喜欢生活中出现的意外惊喜,和本丸里其他付丧神相处的都很好。另一位新月性格像个老爷爷,除了出阵战斗,日常就是坐在庭院前品茶赏花。”

“但是有一天白鹤所在的队伍出战归来后,新月付丧神并没有看到心中所想的身影。仔细询问其他的同伴,大家也都是奇怪的表情,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一个付丧神。”

“就好像他从未降临过一般。”

“即使是询问审神者,也是一无所获。那座本丸里除了新月付丧神,没有人记得那位白鹤付丧神,只有他保留了这如同幻想一般的记忆。在那天夜里,新月付丧神在没有任何许可的情况下,私自带着审神者的刀帐,离开了本丸。”

“他仔细的搜寻了白鹤付丧神可能去过的任何一个地方,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,却一点线索都没有。最后的寻找之地是新月付丧神的降临之地,如果在这里依旧没有线索的话,他也只能抱憾离开。”

“降临之地是大山深处,那里有湖泊,周围围绕这樱花树。新月付丧神的灵力可以说是最高的,他的降临之地自然也是灵力充裕,正好可以补充在穿越各个历史战场时的损失。”

“樱花?那位神明大人是樱花妖吗?就像最近很流行的手机游戏一样!”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有点奇怪。

青年哑然失笑,没好气的屈指敲了敲小孩子的脑袋,继续讲他的故事。

“当然不可能是那些精灵鬼怪了,付丧神即使没有那些所谓的仙法之术,他们也是神明啊。”

“湖泊上的樱花在水面上浮动,缓缓向岸边靠拢,这让新月付丧神联想到了本丸的八重樱——他们两人过去常常在花开之际,赏花饮酒,可惜这都是过去的事了。他轻轻的碰了碰花瓣,才发现了周围的不对劲。”

“时间仿佛停止了,水面上的波纹静止在了某一时刻不再扩散开来。可不久之后,周围的环境都渐渐隐匿在空白之中,不带任何一点色彩,静悄悄地一点声音都没有。”

“长时间的作战经验让新月付丧神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,随时应对突发的各种状况。可他等来的不是面目狰狞的敌人,而是一直雪白的仙鹤。”

“长长的喙,纤细的脖颈,宽大的翅膀,以及雪白的绒羽,悄然与这个纯白的世界融为一体。仙鹤围绕着新月付丧神飞翔了一周,口中发出清越的鸣唳,最后轻巧的落在他面前,拍打着翅膀,忽地又变成了失踪的白鹤付丧神。”

“他看着他拉起兜帽,脸上带着笑容,说到‘吓到你了吗’之类的话。一种复而得失感觉缠绕在新月付丧神的心里。”

“也就是他们俩终于相遇了吗,最后是不是一起回到那个所谓的本丸呢?”小孩子坐起身来,被子顺势掉了下去,空气中的寒冷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见状,青年靠近了一些,将他搂进了怀里。

“后面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“虽说有一肚子的话想问,但到了嘴边也只有一句你还在就好。白鹤付丧神却没有寒暄的意思,只是问了这样一句话。”

“  ‘如果我折断了的话,你会不会伤心呢?’ ”

“新月付丧神虽然不能理解这话的具体含义,但直觉告诉他接下来一定会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。环境的诡异,时间的停止全部被他抛至脑后,他只希望面前的人能平平安安地跟他回去。他想开口说些什么,话语却被白鹤付丧神打断。”

“  ‘就当是打发这最后的时间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’ ”

“讲故事?像咱俩现在一样吗 ?”轻靠在青年肩上的小孩子又一次提出了自己的问题,青年没有回答,只是接着讲故事。

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那个故事的内容下一次详细讲给你听,今天只能大概说一下了。”

“白鹤付丧神告诉他,所谓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只是个政府的幌子,因要说谁是破坏力是的人,大概就是政府了。”

“他们所在的本丸平面是由政府模拟做成的,所以他们可以随意改变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事物。他们赋予刀剑们人类身体,让刀剑男士与修正主义者作战,都只是为了获取能量。这种能量也就是灵力,只有当刀剑男士在战场上折断时,灵力才能完全的释放出来。所以政府才会设定出源源不断的修正主义者,两方交战,不管哪一边折断或是受伤,政府都可以手机到大量能量投入到人类社会。”

“至于政府派来管理付丧神的审神者,也被蒙在鼓里,日复一日的安排付丧神们为了所谓的正义去出阵战斗,直到本丸里所有人的灵力枯竭。”

“但这都不是新月付丧神所关心的,自己没有收到过分的干扰就行。他想知道白鹤付丧神是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的。”

“  ‘但是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环境总会引起怀疑。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违和感,政府决定同时选出一个付丧神来时不时的修正这个平面,做一些变化。’ ”

“ ‘那个倒霉的人就是我咯。因为我的经历你也是知道的,与人类总是纠缠不清,在所有的刀里面是与人类接触最多的,灵力自然也非常高,用来做这样的小棋子再适合不过了。瞒了你们这么久真的对不起。’ 白色付丧神双十合十,做出了道歉的模样。 ”

“但新月付丧神觉得仍有蹊跷,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会被察觉,这次突然离开一定另有原因。事实上他也这般开口问了。”

“ ‘因为我撑不住了。’ 白鹤付丧神终于收起了嬉皮笑脸的表情。” 

“长时间的承载这个位面本来就需要大量能量,不引起怀疑还要日常参战。没有灵力补充,白鹤付丧神现在是灯枯油尽的地步,政府本来的目的就是收集能量,自然不会给他进行额外补充。”

“新月付丧神还有另一个名字,是因为他能斩断七情六欲而得名。白鹤付丧神希望自己的伴侣能斩断自己的情感,这样这个位面会因失去支持而毁灭崩塌,所有人都能够解脱,不用再被当做无知觉的道具。”

“最后两人是如何达成一致的,我们不得而知。”青年一边温柔的拨弄着小孩子的白色碎发,一边叹息,“但最后新月付丧神还是挥出了刀,实现了自己伴侣的愿望。在那之后,整个世界开始渐渐步入毁灭的道路,审神者被强制送回人类的世界,刀剑男士们回归刀剑的姿态,曾经的一切仿佛都从未存在过。”

小孩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过了好一阵才开口小声地说到:“最后所有人都不在了吗?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听说还有另一个结局。”青年温和地笑着,小孩子因为这句话,金色的眼睛散发出了希望的光彩。

“新月付丧神手里拿有审神者的刀帐。刀帐是由政府派发的,自然有着不被这个世界约束的力量。新月付丧神在斩断白鹤付丧神的情感后,立刻运用刀帐的力量,像审神者平时锻刀一样,让白鹤付丧神重新降临,之后凭着刀帐与人类世界的联系,来到了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。也许他们现在就在我们身边,只是我们没有发现他们而已。”
“哇—!也就是说这个故事是真的发生过吗!我可以见到他们吗?”
青年笑而不语,食指轻轻点在小孩子的嘴唇上,让后收回来做出了安静的手势。
“现在该睡了。”
“嗯!”听完故事的小孩子心满意足的躺好,准备乖乖睡觉,可没过多久他又转过身来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青年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头。
“虽说这是个故事……但是我觉得好熟悉啊,仿佛亲身经历过一样,是不是很奇怪啊?”
“没什么奇怪的,好好睡吧,乖孩子。”青年替他掖好被子,拨开小孩子额前的刘海,落下了轻柔的吻。
“那么晚安啦,三日月。”
“嗯,晚安,鹤丸。”
晚安,我的鹤丸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点碎碎念
感谢舞总和颜色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,让我拖到今天
本来还有一个鹤丸成年后恢复记忆的小番外,不过太咸鱼了没有写
感谢阅读至此的各位
第一次换方式写,把最初的稿子写了改改了写,最终定的现在这份还是重新更改叙述方式的版本
希望我这样切换场景大家能看懂
非常感谢!!(づ ●─● )づ

评论(4)

热度(96)